华为回应美司法部新调查:所有的刑事案件,均无足够证据,也不涉及核心技术

伶轩 5年前 (2019-09-04)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通过“偷窃”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

针对近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对华为涉嫌技术盗窃展开新调查”的消息,9月3日,华为方面发表声明称,“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通过‘偷窃’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

华为回应美司法部新调查:所有的刑事案件,均无足够证据,也不涉及核心技术

与此同时,华为还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不仅动用其政治和外交影响力,游说各国政府不与华为合作,还通过各种不正当手段,策反华为在职员工;影响华为正常业务;刺探华为内部网络和信息系统;以不正当的方式搜查、扣押、甚至拘捕华为员工或合作伙伴;搜集各类虚假的针对华为的负面报道,并以此为依据展开调查等。”

上月底,《华尔街日报》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华为被控多年来从多名个人及多家公司处窃取知识产权,并挖角竞争公司的员工,对此美国司法部已经展开了调查。

有意思的是,类似的报道曾在今年5月出现过,当时《华尔街日报》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报告信息显示,华为被控的知识产权盗窃包括涉嫌窃取葡萄牙多媒体制作人Rui Pedro Oliveira研发的智能手机摄像头技术。除此之外,美国司法部还称,瑞典华为办事处的前工程师Robert Read承认曾帮助华为招募被爱立信辞退的员工。

对此,华为也在回应中表明,“Rui Pedro Oliveira曾在2014年5月向华为推销其摄像头设计方案,但华为最终并未采用,直到2018年Rui Pedro Oliveira突然声称华为窃取了他的专利,并多次通过威胁的方式索要高额费用,以及通过媒体和政治途径给华为施压。”

而针对美国司法部的调查,华为明确表示,“所有所谓的刑事案件,没有一项涉及到核心技术,也没有足够的事实和证据支撑这些指控。美国政府的这些恶劣行为,目的无非是希望通过抹黑华为打击和限制我们的全球领先地位,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