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持续缩减,明年将有所反弹

伶轩 5年前 (2019-09-10)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今年全球4G手机市场已经饱和。

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依旧正在缩减。

IDC预计,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滑2.2%,但明年会有所反弹,同比增长1.6%。IDC此前发布数据报告也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达6.6%,第二季度则同比下滑了2.3%。

IDC: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持续缩减,明年将有所反弹

对此IDC方面表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今年全球4G手机市场已经饱和,而等到2020年,5G网络的逐渐商用和5G手机出货量的提升,将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反弹提供强大助力。

但值得注意的是,IDC预计苹果今年依旧没有推出5G手机的计划,这也意味着苹果的全球市场份额在一段时间内将持续下滑,而等到明年5G iPhone推出后,苹果的出货量将迅速反弹。

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苹果将正式发布2019年三款iPhone手机。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因未能及时解决5G芯片供应问题,苹果此次发布的新机均不支持5G网络。而从今年年初开始,包括华为、三星、中兴等在内的手机厂商均已推出5G手机,且市场反馈较为理想。

不过仅就当前来看,全球5G网络尚未普及,基础设施建设也未完备,苹果虽此时慢人一步,但如果能在明年推出5G手机,依旧有很大可能在5G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中占据重要地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