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称明年完成3nm GAA工艺开发,性能大涨35%;潘建伟指出量子通信存在两大挑战

Lynn 5年前 (2019-09-11)

华为鸿蒙系统何时能用到手机上?任正非:短时间做不到;本田e电动车原型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1.三星明年完成3nm GAA工艺开发,性能大涨35%

三星称明年完成3nm GAA工艺开发,性能大涨35%;潘建伟指出量子通信的两大挑战

在“三星晶圆代工论坛”SFF会议上,三星公布了旗下新一代工艺的进展,称3nm工艺明年就要完成开发,预计2021年量产。

在3nm节点,三星将从FinFET晶体管转向GAA环绕栅极晶体管工艺,其中3nm工艺使用的是第一代GAA晶体管,官方称之为3GAE工艺。根据官方所说,基于全新的GAA晶体管结构,三星通过使用纳米片设备制造出了MBCFET(Multi-Bridge-Channel FET,多桥-通道场效应管),该技术可以显著增强晶体管性能,主要取代FinFET晶体管技术。此外,MBCFET技术还能兼容现有的FinFET制造工艺的技术及设备,从而加速工艺开发及生产。

在这次的日本SFF会议上,三星还公布了3nm工艺的具体指标,与现在的7nm工艺相比,3nm工艺可将核心面积减少45%,功耗降低50%,性能提升35%。在工艺进度上,三星今年4月份已经在韩国华城的S3 Line工厂生产7nm芯片,今年内完成4nm工艺开发,2020年完成3nm工艺开发。

2.华为鸿蒙系统何时能用到手机上?任正非:短时间做不到

三星称明年完成3nm GAA工艺开发,性能大涨35%;潘建伟指出量子通信的两大挑战

在近期接受BBC故事工场纪录片采访中,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在回复制作人Nicola Eliot提问时,表示华为现在还没有考虑鸿蒙系统怎么能转移到手机上来。即使要转过来,也需要几年时间建立合理生态。

在采访过程中,任正非再次重申,鸿蒙操作系统的特点是低时延,主要是用于工业控制、自动控制、自动驾驶、车联网等系统。鸿蒙系统会率先用于手表、8K智能电视等终端产品。对于手机,短时间内还无法构建一个合理的生态体系,需要一个过程。

3.美财政部:Facebook的Libra必须满足最高反洗钱标准

三星称明年完成3nm GAA工艺开发,性能大涨35%;潘建伟指出量子通信的两大挑战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的一名高级官员称,只有在满足最高的反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标准之后,Facebook领导下的Libra(天秤币)加密货币项目才能启动。

此外,美国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西格尔·曼德尔克(Sigal Mandelker)在瑞士首都日内瓦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包括Libra在内的任何加密货币项目如果想要在美国全境或大部分地区运营,显然都必须满足美国的监管标准才行。

曼德尔克说,“无论是比特币、以太币还是Libra,我们向所有这些公司传达的信息都是一样的: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必须从一开始就融入到设计中去。”

4.本田e电动车原型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

三星称明年完成3nm GAA工艺开发,性能大涨35%;潘建伟指出量子通信的两大挑战

最近,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本田e电动车原型终于亮相,并附有最终规格和定价。

据悉,本田e将于明年分别以26160英镑和29470欧元的价格在英国和德国上市。基本型号配备紧凑型35.5kWh电池,在完全充电的情况下行驶137英里(220公里)。本田e具有134马力,如果升级基础电机,则可以达到152马力,并且具有快速充电功能,可在30分钟内从零电量充电到80%的电量。

此外,本田e电动车其他功能包括侧装摄像头,可替代传统镜子,6英寸屏幕安装在全宽五屏数字仪表板的角落。中央有两个12.3英寸LCD触摸屏,用于显示信息娱乐,而8.8英寸屏幕则作为驾驶员的仪表盘。“Okay Honda”语音命令可以激活本田e电动车内建的个人助理,最后,My Honda+服务和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远程空调控制,安全和位置监控,以及访问锁定和解锁汽车的数字钥匙等功能。

5.潘建伟:量子通信面临两大挑战

三星称明年完成3nm GAA工艺开发,性能大涨35%;潘建伟指出量子通信的两大挑战

9月10日,在中国科学院与德国国立科学院(Leopoldina)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双边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就量子通信主题发表了演讲,并指出量子通信仍然面临着两大挑战。

潘建伟在报告中指出,在人类实现远距离安全量子通信的征途上有两大挑战,分别是现实条件下的安全性问题和远距离传输问题。

目前,潘建伟的诱骗态方案和“测量器件无关”方案分别解决了收发两端的安全性漏洞,但是未来的量子通信还需要不断的努力和研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