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首次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资金将用于持续聚焦ICT基础设施建设

伶轩 5年前 (2019-09-12)

目前华为的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

针对“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在国内公募债券”一事,9月11日晚,华为发表声明称,“我们一直坚持通过合理的融资布局,持续优化资本架构,以确保公司财务稳健。本次发债所获资金,将用于持续聚焦ICT基础设施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华为回应首次在境内发行公募债:目前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

除此之外,华为方面还表示,“通过境内发债打开境内债券市场,将进一步优化华为的融资布局,丰富公司的融资渠道。且预计到公司未来各项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资金支持也将进一步增加。”

而针对外界传言称此次发债是因为公司现金流紧张,甚至有通信分析师认为华为现金流变差交付压力有所增加,华为方面则强调称,“公司运营所需要的资金主要来自于企业自身经营积累、外部融资两部分,其中企业自身经营积累在过去5年中占比达90%,外部融资则作为补充占比约10%。目前华为的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

相关报道称,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此次发行的中期票据总金额达60亿元,将分两次发行,每次30亿元,分别由工行和建行主承销,期限均为三年,主要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