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开启柔性OLED减产计划,华为折叠屏手机上市时间或再次推迟

伶轩 5年前 (2019-09-12)

到目前为止,OLED市场依旧没有明显的复苏迹象。

因第六代柔性OLED产能不足以及市场需求减弱,有业内人士称京东方决定推迟成都B7产线第三期投资计划,以及第六代柔性OLED生产计划,并下调相关面板的生产目标。

京东方柔性OLED开启减产计划,华为折叠屏手机上市时间或再次推迟

据悉,京东方的B7产线为该公司第一条可挠式OLED面板产线,当前已经进入量产测试阶段。除此之外,京东方还投资465亿元建设了B11产线,预备用该产线承担公司70%的可挠式面板、30%的可折叠式面板的订单,主要为苹果提供面板。目前,B11已经正式量产并交付。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京东方还准备再投资两条产线,B12和B15,但相关知情人士表示,由于产能不足和市场需求的下降,这一投资计划的推进速度可能会有所变动。

可以看到,从去年开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便整体呈现出缩减的态势,IDC统计数据预测,2019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滑2.2%。对于京东方来说,2018年发布的iPhone销量并不理想,这也间接导致其面板市场的萎缩。

而除苹果外,华为也是京东方重要合作方。今年年初,三星和华为均推出了震撼业内的折叠屏手机,但前者因产品质量问题陷入困境,后者则迟迟没有按照原计划将产品推向市场。有业内人士猜测,此次京东方减产柔性OLED,或许会让华为折叠屏手机上市时间再次推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