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难遇,NASA观测到黑洞撕碎恒星的罕见现象

伶轩 5年前 (2019-09-28)

这一现象又被称为“潮汐干扰”。

万年难遇的黑撕碎恒星景象终于被人类捕捉到了。

CNN9报道称,NASA凌日系外行星的巡天调查卫星(TESS)捕捉到黑洞撕碎恒星的罕见景象,且规模相当惊人,科学家称这种“宇宙大屠杀”通常每1万年至10万年才会发生一次,观测难度非常大。

万年难遇,NASA观测到黑洞撕碎恒星的罕见现象

据了解,黑洞撕碎恒星现象又被称为“潮汐干扰”,简单来说,“潮汐干扰”就是当恒星靠近黑洞时被吸收的现象,它可能会被撕成一条长长的“线条”并被吸入黑洞中。而此次“潮汐干扰”事件被称为“ASASSN-19bt”,事件主角之一的黑洞位于距离地球约3.75亿光年的Volans星群的2MAX J0700137-6602251星系,它的质量约有太阳的600万倍。

科学家表示,这一现象最早在今年1月29日被发现,且发现时尚处于“潮汐干扰”的早期阶段,这也为人类观测这一现象留下了更多的时间。目前,有关这一事件的最新研究结果已被发表在9月26日的《天文物理学杂志》上。

一直以来,人类对黑洞的认知都非常有限,此次探测到其撕碎恒星的过程,将有助于科学家更好的了解黑洞不同时期的演变过程,提出更多相关理论或推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研究的合著者、俄亥俄州立大学国家科学基金会研究员帕特里克·瓦利还表示,全球机器人望远镜网络ASAS-SN为此次观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因为这一机器人网络的捕捉速度非常快,我们得以探测到此次‘潮汐干扰’的数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