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智能摄像头突然开口说话,还播放粗俗的音乐

伶轩 5年前 (2019-09-30)

智能设备已经引发了大众对设备安全性和隐私保护方面的担忧。

如果你家的摄像头突然对你说话,你会不会感到很惊悚而且不可思议。

近日,美国一户家庭就发生了这样“诡异”的事情,据这户女主人萨曼莎·韦斯特摩兰描述,他们家的Nest智能摄像头恒温器温度莫名上升,最高的时候高达摄氏32度。更可怕的是,摄像头还突然开口说话,甚至播放粗俗的音乐,无论是拔电源还是改密码都无法让它停下来,最后他们只得寻求运营商的帮助,修改了网络ID才让摄像头“闭嘴”。

惊悚,智能摄像头突然开口说话,还播放粗俗的音乐

萨曼莎·韦斯特摩兰表示,“我们怀疑是有黑客侵入了我们的网络或设备,但更重要的是,原本应该让我们放心的智能摄像头现在让我们更加没有安全感。”

然而这类事件并不是个例,就在今年1月,类似的事件还发生在另一个家庭,当时该家庭的Nest安全系统中的智能设备突然开口并辱骂家庭成员。而去年3月,更有多个家庭反应,他们的亚马逊Echo音箱会在夜间突然发出很大声的、让人毛骨悚然的笑声。

虽然事后亚马逊回应称,“是Alexa误识别了可能让它笑的常见单词和短语,程序更改后就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但也依旧不能让用户安心。

随着智能设备产业的快速发展,相关产品也已经进入到千家万户,最常见的就有智能音箱、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智能灯等。但这些设备的共通点就是需要接入家庭网络,而且其中的语音助手还需要收集大量的数据进行不断的训练才能提升其智能度,不免引发了大众对设备安全性和隐私保护方面的担忧。此次摄像头突然开口说话,也正说明这类问题亟待解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