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星探测器首次公开亮相,将于2020年正式发射

伶轩 5年前 (2019-10-12)

该火星探测器将于2020年发射并一次性完成“绕落巡”。

中国的火星探测器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了。

10月11日,中国火星探测器首次公开亮相,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首席科学家叶培表示,该火星探测器将于2020年发射并一次性完成“绕落巡”。

中国火星探测器首次公开亮相,将于2020年正式发射

除此之外,叶培还透露,“目前活动探测任务正在有序进行,各项工作也都在顺利向前推进。”

实际上,明年就要登陆火星,对于研发团队来说是一件时间非常紧的任务了,叶培也就选择这一时间点做了解释,“火星探测是有窗口期的,因为火星绕太阳公转一圈是687天,明年正好是地球和火星绕到太阳轨道的同一侧,此时是探测器登陆路线最短的时候,也最省燃料。如果错过这一时间点,就要再等两年的时间。”

也因此,2020年成为火星探测的最佳时期,除中国将发射火星探测器之外,NASA和欧洲航空局在明年也有同样的计划。然而一直以来,人类在火星探测方面遇到的困难有很多,火星甚至有“探测器坟场”之称,因为迄今为止我们共计发射过40与此火星探测器,但成功率不足一半。不过随着航天航空相关技术的发展,明年的“火星探测”还是值得期待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