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面板价格持续下滑,京东方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54%

伶轩 4年前 (2019-10-31)

进入第四季度后,面板价格已经开始止跌回稳。

10月30日,京东方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306.8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4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54%。除此之外,在今年前三季度,京东方实现营收达857.22亿元,同比增长2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2亿元。

因面板价格持续下滑,京东方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54%

很明显,相较于今年前两个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京东方第三季度在营收上有了明显增长。在此前该公司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财报中,其两个季度的营收总额为550.39亿元,同比增长了26.6%。但实际上,即便这么高的营收,京东方的净利润却一直在下滑,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总额仅有16.68亿元,同比下滑43.9%。

相关分析称,之所以出现净利润下滑如此之大的情况,是因为和去年相比电视面板的价格下滑了30%,而IT面板、手机面板的价格也下滑了15%。不过,进入第四季度后,面板价格已经开始止跌回稳,京东方净利润下滑的状况也得到了相应的缓解。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今年京东方净利润不高,但该公司的液晶显示屏出货量依旧排名全球第一。尤其是在和华为建立长期的深度合作后,其面板出货量得到了大幅提升,而近期搭载了京东方全面折叠屏的华为Mate X已经量产上市,这也将为其营收增长助力。

面板业务之外,在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上,京东方目前所占的全球市场份额已经超过50%;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方面,则已经为全国80%以上高铁线路以及国内外地铁线路提供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