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将于本月在港上市,募资规模或达150亿美元

伶轩 5年前 (2019-11-13)

因是第二次上市,阿里巴巴申请到了“豁免权”,即“无需披露招股书,通过港交所聆讯就可择日挂牌上市”。

相关消息称,阿里巴巴已经在12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并于13日开始面向全球投资者进行为期一周的路演,在本月最后一周开始交易,定价为180美元左右。一般来说,定价将在机构订单截止后确定,也就是说阿里巴巴将在下周确定最终定价。

传阿里将于本月在港上市,募资规模或达150亿美元

此外,此次阿里巴巴上市还邀请了花旗、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加入承销团,以及其它欧资及中资行担任账簿管理人,工、建、农、中四大内银旗下的投行也将协助其上市。募资规模方面,消息称阿里巴巴此次募资在100亿-150亿美元区间。

值得注意的是,因是第二次上市,阿里巴巴申请到了“豁免权”,即“无需披露招股书,只要通过港交所聆讯就可以招股,并择日挂牌上市”。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有港机构投资者向阿里巴巴上市团队申请以5%折扣下单,一些险资机构计划下单额度甚至以10亿美元计。

根据阿里巴巴公布的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报告,该公司这一季度实现营收达1190.2亿元,同比增长40%;归母净利润达725.4亿元。在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达7.85亿,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93亿。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