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吞象”计划流产,惠普拒绝施乐的收购提议

伶轩 5年前 (2019-11-18)

如果完成收购,施乐将可能举债至少200亿美元。

惠普拒绝了施乐的收购提议。

经过商定,惠普董事会一致决定,拒绝施乐公司收购提议,因为该提议不符合惠普股东的最佳利益,且收购价低于惠普的价值

“蛇吞象”计划流产,惠普拒绝施乐的收购提议

惠普董事会表示,“自2018年6月以来,施乐营收102亿美元降至了92亿美元(以12个月为基准),这让我们对该公司的业务以及前景产生了担忧。”

除此之外,惠普方面还表示,“我们应对潜在的公司合并可以实现的协同效应进行严格分析,在对施乐管理层进行详细了解和尽职调查后,我们将快速评估出合理的交易价格。”

本月初,惠普曾对外宣布已收到施乐的收购邀约。消息人士称,施乐提出的收购方案由77%现金和23%股票构成,即每股出价17美元现金和0.137股施乐股票,合每股价值22美元。如果交易达成,预计将会产生约20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惠普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48%的股份,施乐股东则拥有52%的股份。

不过当时就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完成收购,施乐将可能举债至少200亿美元。为此,惠普董事会也表示,“拒绝收购提议的一大重要原因,就是这项提议还存在着各种不确定性,包括过高的债务对合并后公司产生的潜在影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