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初期规模达100吨,可载3人

伶轩 4年前 (2019-11-19)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经27年,在全面进入空间站时代的同时,也在谋划更远未来。

中国空间站2022年左右就要开始运营了。

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建平透露,“预计到2022年,我国空间站将建造完成并投入运营,近期规模达100吨,载人量为3人,承组轮换期间短期可达6人,且预留了拓展空间。”

中国空间站将于2022年投入运营,初期规模达100吨,可载3人

因此未来两到三年,我们将先后发射天宫核心舱“天和”,以及实现“问天实验舱Ⅰ”、“梦天实验舱Ⅱ”和核心舱的交会对接,并基于此开展舱内和舱外的科学实验。据悉,建设空间站的主要目标,就是让我国独立掌握近地空间长期载人飞行技术,拥有长期开展近地空间有人参与科学实验,以及综合开发利用太空资源的能力。

除此之外,周建平还介绍了空间站在科学技术上的三大目标:

一、掌握大型空间设施的建造和运营技术,达到或接近国际空间站水平,且具有利用技术成果发挥后发优势并实现超越的能力;

二、掌握航天员经常在轨飞行的生活和健康保障技术,只有这样才能保障高效地工作;

三、建设国家太空实验室,为科学家提供高水平科学研究平台,为后期在科学方面若干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表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展历经27年,在全面进入空间站时代的同时,也在谋划更远未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