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中国即将停止运营,陆奇已成立新基金

伶轩 4年前 (2019-11-22)

刚公布的第一期入选企业,也将成为YC中国最后一期学员。

YC退出中国了,没错,就是那个一年前高调宣布进入中国,并由陆奇担任CEO的YC中国。

YC中国即将停止运营,陆奇已成立新基金

陆奇方面表示,YC中国这一品牌将于近期停止使用,YC也将完全停止对中国分支的运营而就在上周日,YC中国才刚刚宣布了第一期入选企业名单,共22家,涵盖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医疗、企业服务、农业产、动漫、健康、旅游等。现在看来,这也是YC中国最后一期入选企业了。

除此之外,在宣布YC中国即将停止运营的同时,陆奇也透露,他已经成立了新的基金奇绩创坛,目前美元基金募资已基本完成,人民币基金募资还在进行中。

去年8月,YC宣布进入中国,并成立YC中国品牌,作为负责人的陆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时代处于大规模技术驱动创新的前夜,需要设计新的机制和环境去推动这样的挑战,这是驱动我加入YC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陆奇也希望通过YC打造一种新的生态服务模式,包括资本与商业的互动、人才开发和科研支持等。

不过,当时也有业内人士提出过担忧,认为尽管YC在美国建立了成熟的孵化模型,但近年来质量下滑也是可见的,而进入中国还需要面对来自政策、产品、商业转化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现在这一品牌在成立仅1年多以后就宣告停止运营,似乎也印证了这些担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