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自研芯片曝光,已通过EUIPO认证

伶轩 4年前 (2019-11-25)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目前OPPO在5G方面的布局也在稳步推进,“OPPO M1”很有可能会支持5G。

OPPO真的在自研芯片

近日,一款名为“OPPO M1”的芯片商标通过了EUIPO(欧盟知识产权局)的批准,不出意外这应该是OPPO的首款自研芯片。

OPPO自研芯片曝光,已通过EUIPO认证

在“OPPO M1”的商标说明中,有关芯片的介绍包括“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芯片、电脑芯片、多处理器芯片、用于集成电路制造的电子芯片、生物芯片、智能手机、手机和屏幕”,由此可推断,这是一款用于智能手机的芯片。

除此之外,相关业内人士认为,目前OPPO在5G方面的布局也在稳步推进,“OPPO M1”很有可能会支持5G。

实际上,早在去年就曾有OPPO要自研芯片的消息传出,而从该公司对外的招聘信息就不难看出,他们发布了很多芯片设计工程师相关岗位,今年的校招更是就芯片工程师职位额外强调需有芯片公司实习经验,甚至还有相关爆料称OPPO在上海成立了一个公司,从展讯、联发科挖了一批基层工程师。

可以看到,随着智能手机产业的成熟发展,各大手机厂商的竞争也开始在芯片层面展开,包括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均已有明确公开产品或业务布局。而在5G商用的关键时刻,OPPO的加入也势必让这场竞争越来越精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