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2019年Q3财报,单季实现营收53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3%

伶轩 4年前 (2019-11-28)

目前小米AIoT平台连接设备出货量已达2.1亿台。

27日晚,小米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小米营收达537亿元,同比增长5.5%;调整后净利润为35亿元,同比增长20.3%;研发投入达20亿元,同比增长32.5%。

小米发布2019年Q3财报,单季实现营收53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3%

具体到业务上,目前其AIoT平台连接设备出货量已达2.1亿台。而在今年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210台;IoT与生活消费品实现营收156亿元,同比增长44.4%;小米电视全球出货量达310万台,同比增长59.8%;互联网业务实现营收53亿元,同比增长12.3%。

与此同时,小米还着重强调了他们在境外市场上的成绩。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小米在境外营收达261亿元,同比增长17.2%,占总营收48.7%,其中智能手机在西欧市场出货量排名前四,同比暴涨90.9%。

不难看出,在“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的加持下,小米今年业务增长很快,仅前三季度净利润总和便已达92亿元,超去年全年。而单从智能手机业务来看,小米该业务在今年前三季度的毛利率从3.3%到8.1%再到9%,足见手机产品的单价和净利润皆在提升。

AIoT方面,除IoT平台设备连接数再创新高外,同时拥有5个及以上小米设备的用户数(不包括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便已达350万人,小爱月活用户更有5790万人,可见用户群的庞大和粘度之高。C端市场之外,小米在B端市场还相继推出了产业互联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酒店、地产和企业IoT三大领域商用落地,可谓全面开花。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