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再对高管层调整,黎万强离职,卢伟冰任中国区总裁

伶轩 4年前 (2019-11-30)

在这一系列的调整中,黎万强的离职应该是最令人意想不到的。

昨晚,小米再次宣布进行重大人事调整,高管层又一次大变动。

小米再对高管层调整,黎万强离职,卢伟冰任中国区总裁

在小米发布内部全员信中,新一轮的管理层调整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不再担任中国区总裁;

林斌作为联合创始人和集团第二大个人股东,出任集团副董事长;

王翔由高级副总裁晋升为集团总裁,不再担任国际部总裁职务;

何勇晋升为集团副总裁,将全面接管原集团高级副总裁祁燕的工作,祁燕正式退休,未来会持续担任小米高级顾问;

周受资和卢伟冰将进行重要业务线轮岗,最新轮岗安排为周受资继续担任高级副总裁职务,接管王翔的工作出任国际部总裁,在新任CFO到岗之前继续兼任CFO;卢伟冰则出任中国区总裁,并继续担任Redmi品牌总经理,二人均直接向雷军汇报工作;

小米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黎万强因个人原因离职,但会持续担任小米高级顾问。

在这一系列的调整中,黎万强的离职应该是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作为小米最初创始团队之一,创业开工第一天的小米粥就是他带去的。在内部信发布之后黎万强也发朋友圈表示,“我正式离开小米了,说一声道别,祝福小米越来越好,谢谢这滚烫沸腾的10年。”

而对于两位高管同时离职,雷军也在内部信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表示,“创业以来,阿黎带领着MIUI、小米网(小米销售与服务体系)、小米品牌市场体系等多项业务持续开荒,在商业模式验证执行、企业文化及品牌建设等多个领域,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感谢祁老师7年多来在包括公共事务、公司行政管理、总部建设、区域拓展业务等方面都为小米集团平台治理打下了重要的坚实基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