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荣耀完成500秒全系统长程试车,明年将进行液体运载火箭百公里垂直起降试验

伶轩 4年前 (2019-12-26)

此次试车一次走完了预冷、启动、主级工况、关机、重复使用后模拟处理等所有流程。

12月25日,星际荣耀顺利完成了“JD-1”500秒全系统长程试车,这也是我国首台完成500秒全系统长程试车的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为明年实现可重复使用液体运载火箭百公里垂直起降试验奠定了技术基础。

星际荣耀完成500秒全系统长程试车,明年将进行液体运载火箭百公里垂直起降试验

据悉,此次试车一次走完了预冷、启动、主级工况、关机、重复使用后模拟处理等所有流程,发动机点火、启动、关机时序均正常;发动机主级工况室压、温度、涡轮转速、振动等参数均达到设计要求。

星际荣耀方面表示,JD-1发动机在模样阶段就曾顺利完成了200秒试车,此次的试验产品是JD-1初样阶段的首台产品,能够一次完成全系统长程500秒试车足以证明其发动机技术方案是正确和可靠的。

JD-1是一款15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由星际荣耀自主研发,设计可重复使用次数达30次,为搭载该发动机的火箭节省了70%以上的制造成本。按照计划,JD-1发动机将装配在该公司研发的小型液氧甲烷运载火箭“双曲线二号”上,起飞重量约为90吨,近地轨道最大运载能力达1.9吨,500km的SSO轨道(太阳同步轨道)的运载能力分别为1.1吨(不回收)和0.7吨(可回收)。该火箭计划于明年开始火箭一子级“抛物线”的百公里垂直起降试验,2021年则进行首次入轨发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