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创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九期一”正式上市

伶轩 4年前 (2019-12-30)

中国能在全球17年无新药获批的情况下推出原创性成果“九期一”,是非常难能可贵。

中国原创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九期一”(甘露特钠胶囊)正式在国内上市了,患者凭医生处方即可在全国各大DTP药房(直接面向患者提供更有价值的专业服务的药房,也称专业药房)购买。

中国原创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九期一”正式上市

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在新药发布会上表示,“阿尔兹海默病是世界医学题,我们能在全球17年无新药获批的情况下推出原创性成果‘九期一’,是非常难能可贵。”

据了解,“九期一”是由中国科学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耿美玉领导研究团队,历时22年研发成功的。耿美玉也介绍称,“在为期36周的3期临床研究后,结果表明‘九期一’在改善轻、中度阿尔兹海默症患者认知功能上有显著作用。作为原创新药,‘九期一’通过重塑肠道菌群平衡,抑制肠道菌群特定代谢产物的异常增多,以减少外周及中枢炎症、降低β淀粉样蛋白沉积和Tau蛋白过度磷酸化,从而改善认知功能障碍。”

目前,阿尔茨海默症已经成为了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之后,第三大老年人致残、致死的疾病。《世界阿尔茨海默病2018年报告》数据统计显示,全球患有痴呆症的患者至少有5000万人,预计到2050年将达1.52亿人,其中约60%-70%为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而目前我国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的患者约有1000万人,是世界上患者人数最多的国家,预计到2050年将超过4000万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