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克团提起法律诉讼,要求判定比特大陆更改B股投票权的决议无效

伶轩 4年前 (2020-01-04)

此次在开曼群岛提起诉讼,就是詹克团希望通过法律途径回到公司的第一步。

詹克团提起诉讼了,要求推翻此前比特大陆股东的一项决定,该决定让他失去了对公司的投票权。

詹克团提起法律诉讼,要求判定比特大陆更改B股投票权的决议无效

媒体报道称,去年12月,詹克团旗下基金Great Simplicity Investment Corporation在开曼群岛一家法院提起法律诉讼,请求法院判定比特大陆在去年11月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限制其投票权的决定无效。

据了解,比特大陆在2019年11月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最终通过了一项决议,将比特大陆B类股票每股10个投票权转换1个投票权。而就比特大陆此前公开的IPO招股书信息看,詹克团拥有比特大陆59.6%的投票权,近400万股B股,而吴忌寒则拥有33.5%的投票权,其他股东共拥有6.9%的投票权,调整B类股票投票权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詹克团的投票影响力。

去年10月底,吴忌寒曾向公司全体员工发送邮件,宣布解除詹克团在比特大陆的一切职务,即刻生效。对此,詹克团在朋友圈公开表示,自己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变更法定代表人身份,会尽快通过法律途径回到公司。此次在开曼群岛提起诉讼,就是詹克团希望通过法律途径回到公司的第一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