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7年后再次亮相CES,重点谈了隐私保护问题

伶轩 4年前 (2020-01-08)

苹果称,在隐私保护方面,永远都做得不够多。

时隔27年,苹果再次参加CES,不过这一次仍旧没有新品发布,只是参与了一场有关于隐私保护的讨论。

苹果27年后再次亮相CES,重点谈了隐私保护问题

苹果隐私事务高级主管简·霍瓦特在讨论中表示,在用户隐私保护方面,苹果一直致力于“让用户坐在驾驶座上”,也就是让他们可以掌控自己的数据。为此,每当苹果开始一个新产品的研发时,就会指派一名隐私工程师和一名隐私律师参与到研发团队中,全程把控隐私保护相关事宜。

为了更形象地展现苹果在用户隐私保护方面的成果,简·霍瓦特还举了个例子,“当用户向Siri询问天气情况时,苹果只会使用该用户当前所在的城市数据,并不会收集更具体的位置信息,只有当用户有更具体的需求时,如寻找附近的杂货店,苹果才会通过具体的经纬度信息分析以便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当然,简·霍瓦特并没有认为苹果在隐私保护方面已经做到极致,“苹果永远都不会说已经做得足够多,因为永远都能做得更多,产业和用户需求一直在变化,至少目前我们还没有找到一劳永逸的灵丹妙药。”

苹果上一次亮相CES还是在1992年,时任苹果CEO约翰·斯卡利展示了一款掌上电脑,此后再也没有参加过CES。不过在2019年CES举办期间,苹果在CES会场附近买下了一个大幅户外广告,上面写着“What happens on your iPhone,stays on your iPhone(iPhone上发生的事情只留在iPhone上)”,业内普遍认为,这是苹果在讽刺当时的数据隐私问题。

苹果27年后再次亮相CES,重点谈了隐私保护问题

此次参加CES并重点讨论隐私保护问题,也是苹果更进一步的态度展示。不过也有相关业内人士称,之所以此时回归CES,除了探讨隐私保护问题之外,也与当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收缩,以及5G相关技术和产品快速发展有关,苹果是想借此提升热度,并为今年即将推出的新机打前站。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