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发现首个适合人类居住的系外行星,但它的某一面总是在白天

伶轩 4年前 (2020-01-08)

这颗行星所围绕的恒星质量和大小为太阳的40%,表面温度为太阳的50%。

首个可能适合人类居住的系外行星被发现了,距离地球100光年。

近日,NASA在火奴鲁鲁召开的美国天文学会第235次会议上宣布,TESS(苔丝,又有“行星猎人”之称,是一架太空望远镜,在2018年由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运载升空)发现了第一颗可能适合人类居住的系外行星TOI 700d,它正围绕这一颗距离地球100光年的恒星TOI 700运转(还一颗红矮星),质量和大小为太阳的40%,表面温度为太阳的50%。

NASA发现首个适合人类居住的系外行星,但它某一面总是在白天

据了解,恒星TOI 700外围一共围绕了3颗行星,TOI 700d与它之间的距离正好能够在恒星的宜居带中维持液态水的存在,是3颗行星中最外层的一颗,每绕一圈的时间为37个地球日。

TOI 700d从恒星TOI 700处接收的能量大约为地球从太阳处接收能量的86%。除此之外,天文学家还发现,TOI 700d是“潮汐锁定”行星,也就是某一面总是在白天。

更重要的是,在天文学家11个月的探测数据中,都没有发现恒星产生耀斑(色球层上空突然发亮并迅速增强的现象,一次爆发释放的能量相当于百万吨级氢弹威力的100亿倍,可能会引起磁暴、极光、无线电短波通讯中断等现象)的信息,这更增加了TOI 700 d适宜居住的可能性。鉴于以上信息,天文学家正在模拟该行星的潜在环境,以进一步研究它的可居住性。

而除了这一发现之外,NASA还公布了TESS的另一个发现,即首次探测到了一颗同时围绕两个恒星运行的行星TOI 1338b,它距离地球1300光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