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华为、OPPO持续追加订单,联发科供货短缺情况将延续至3月

伶轩 4年前 (2020-01-09)

这一厂商集体追加4G中低端手机芯片订单的情况还将持续到今年年末。

华为、OPPO等手机厂商不断追加订单,联发科供货短缺情况可能将持续到今年3月份。

近日有供应链消息称,华为、OPPO、vivo等国产厂商的中低端智能手机正持续热销,为此它们向联发科追加了很多订单。而受益于这一追单效应,联发科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向台积电追加12nm制程的MT6762芯片产能,订单量有望突破2500万套。但也正因为此,联发科在3月之前都会面临供货短缺的困扰。

因华为、OPPO持续追加订单,联发科供货短缺情况将延续至3月

除此之外,供应链相关人士还表示,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把目光放在了5G高端和中端手机上,但因为5G基础设施建设尚不够完善,用户对5G需求不是非常强烈,以及5G资费较高,真正能提升出货量的还是4G手机,所以这一厂商集体追加4G中低端手机芯片订单的情况还将持续到今年年末。

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今年将不断有售价在1500元以下的5G手机发布,用户更换手机的欲望也会被激发出来,届时5G手机出货量将有所上涨,到明年即可真正放量。

随着5G相关技术的发展,手机厂商极为重视在5G时代的布局。目前,小米、华为、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均有5G手机发布,消息称苹果也将于今年发布5G版的iPhone,即便今年手机市场真正走量的还是4G手机,但5G手机竞争也必然精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