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龙创立基金,专注TO B企业天使阶段投资,已完成首期2亿元募资

伶轩 4年前 (2020-01-10)

向海龙坦言,在2017年就成立了一家企业管理事务所,并从事TO B行业的相关投资和布局。

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SSG总经理向海龙创业了。

自去年5月宣布从百度离职后,向海龙就一直没有再出现在公开场合,业内对他的去向一直很好奇。而在近日的一场活动中,向海龙宣布,已创立龙众新宜基金,且完成了首期募资,规模为2亿元,未来将专注TO B企业天使阶段投资

向海龙创立基金,专注TO B企业天使阶段投资,已完成首期2亿元募资

向海龙表示,之所以做这个决定并不是追逐热点,他其实早在2014年就有过与TO B行业赛道相关的投资经历,当时是一个学生创业后向他寻求一些建议,顺其自然便投资了那个项目。

与此同时,向海龙还从内因和外因两大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内因方面,在多年的工作经历中,他主要从事的也是TO B方向的服务工作,了解TO B企业成长的痛点;外因方面,也就是在大环境上,国内消费市场快速升级,用户对服务的要求不再是“有”而是“好”,这是当前TO B类型企业需要着重思考和布局的方向,未来市场前景可观。

除此之外,向海龙也坦言,“我在2017年的时候就有考虑过自己的未来,3月份便成立了一家企业管理事务所,并开始了TO B行业相关投资和布局,现在这家事务所在全国各地已经有6家分公司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