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鸿蒙系统已上线,未来将被应用到手机、平板、电视系列产品上

伶轩 4年前 (2020-01-22)

鸿蒙系统已经完成了从面向物联网到面向智能设备的转化。

鸿蒙系统已经上线,未来将被应用到华为智能硬件系列产品上。

1月21日,时隔5年,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再次亮相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鸿蒙系统最新的进展,“系统已经上线,未来将被应用到华为手机、平板、电视等产品上。”

任正非:鸿蒙系统已上线,面对打击华为是胸有成竹的

早前,任正非在对外介绍鸿蒙系统的时候曾表示,该系统是面向互联网的,如果用作操作系统,需要经历转化这一过程,如今系统已经上线,也就意味着转化已经完成。

去年年底,Counterpoint发布数据报告显示,Android、Windows、iOS、macOS和Linux为全球市场份额排名前五的操作系统,其中Android市场份额达39%。而就在去年,谷歌暂停了与华为的部分业务往来,其中便包括撤销对华为手机的Android使用许可。

为此,华为强势发布并开源鸿蒙操作系统,即“一款全新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能够同时满足全场景流畅体验、架构级可信安全、跨终端无缝协同以及一次开发多终端部署的要求”。任正非也曾透露,鸿蒙系统最快将于P40手机首发。

与此同时,在谈及华为过去一年经历的困难时,任正非表现的很乐观,“2019年,实体清单对华为的打击其实并不大,因为我们早就做了准备,多年来持续投入了超千亿元用于技术和产品研发,也就是打造‘备胎’。除此之外,今年的打击可能还会有所升级,但华为人在经历了第一轮打击后更加有经验,也更加团结,我们是胸有成竹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