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iPhone新品或面临供货不足问题

伶轩 4年前 (2020-02-10)

目前苹果已经将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目标下调了10%,至3.6-4千万台。

iPhone新品尚未发布可能就要面临供货不足甚至推迟发布的问题了。

近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琪表示,受疫情影响,iPhone产能将有所放缓,其中对今年将要发布的iPhone新品影响最大。

受疫情影响,iPhone新品或面临供货不足问题

按照苹果往常的新品推出节奏,该公司应该会在下个月推出售价较低的iPhone SE2。而为保障供应,该新机在本月就应大规模生产。但受疫情影响,国内多数企业延迟复工,鸿海多个iPhone生产工厂,如郑州、深圳、太原等地的工厂,以及和硕在上海和昆山的iPhone生产工厂等均有延迟复工。

更值得一提的是,供货不足将直接导致iPhone出货量锐减,目前苹果已经将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目标下调了10%,至3.6-4千万台。与此同时,苹果还关闭了在国内的所有公司办事处、商店和联络中心。

实际上,受疫情影响的智能手机厂商不仅苹果一家。相关数据统计显示,今年的农历新年假期期间,国内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达50-60%,多个国产手机品牌新品发布计划有所调整。

而智能手机之外,汽车生产领域受疫情影响也较大,如丰田、现代、特斯拉等汽车厂商在国内的工厂也延迟了复工,其中特斯拉虽已于今日复工,但交付计划仍有所推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