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周两次熔断,五大科技公司单日市值合计蒸发超4100亿美元

伶轩 4年前 (2020-03-13)

“黑色一星期”。

“黑色星期一”变成了“黑色一星期”。

继周一熔断后,美股周四再次熔断,一周内经历两次熔断,真正的进入了“黑色一星期”。

美股一周两次熔断,五大科技公司市值合计蒸发超4100亿美元

受疫情和原油谈判破裂影响,经过几周的恐慌性抛售后,周四美股再次暴跌并跌入熊市,早间标普指数触发熔断机制,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352.60点,报21200.62点,跌幅为9.99%,创史上最大单日点数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72点,报2469.38点,跌幅为9.9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42.47点,报7263.65点,跌幅为9.27%。

熔断机制,也称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在本周之前,美股仅触发过一次熔断机制,还是在1997年,此次一周之内两次触发熔断,实属罕见。

伴随美股暴跌,五大科技公司市值合计蒸发超4100亿美元。其中,苹果股价暴跌9.88%,市值蒸发达1196亿美元;微软跌9.48%,市值蒸发1110亿美元;亚马逊跌7.98%,市值蒸发719亿美元;Alphabet跌8.2%,市值蒸发691亿美元;Facebook跌9.30%,市值蒸发约450亿美元,单日市值合计蒸发超周一,创下五家公司单日合计市值蒸发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13日11国股市暴跌熔断,A股开盘跳空低开,沪指跌逾4%。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