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11亿欧元天价罚单后,苹果又因美股第三次熔断市值蒸发1500亿美元

伶轩 4年前 (2020-03-17)

苹果计划提起上诉。

苹果收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罚单,金额高达11亿欧元。

彭博社报道称,法国反垄断机构以“违反了反竞争”为由,对苹果开出了天价罚单达11亿欧元,并同时对该公司的两家分销商Ingram Micro和Tech Data分别处以6290万欧元和7610万欧元的罚款。

收到11亿欧元天价罚单后,苹果又因美股第三次熔断市值蒸发1500亿美元

法国反垄断机构认为,苹果与Ingram Micro、Tech Data达成了不相互竞争协议,意图通过控制产品价格形成市场垄断,违反了法国的反垄断法。

法国竞争管理局主席伊莎贝尔·德席尔瓦发表声明称,鉴于苹果的这些做法,我们决定对此案处以有史以来最高的罚款,既是综合考虑苹果公司的规模,也是对违法行为的一次严厉制裁。

针对这一处罚,苹果方面回应称,“这一处罚决定让我们感到沮丧,苹果公司每年为法国提供至少24万个工作岗位,在经济发展上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强烈反对这一处罚决定,并计划提起上诉。”

雪上加霜的是,美股周一开盘即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苹果跌12.86%,市值蒸发1516亿美元,相当于1.5亿部iPhone 11 Pro创自2008年9月29日金融危机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