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存储官方辟谣:没有解散,但确实对相关业务线进行了调整

伶轩 4年前 (2020-03-19)

紫光存储压缩了部分NAND产品线,并同时增强DRAM部分产品线。

紫光存储没有解散。

紫光存储官方辟谣:没有解散,但确实对相关业务线进行了调整

3月18日,针对网络上有关“紫光集团旗下子紫光长江存储上海公司(以下简称“紫光存储”)即将解散,未来紫光存储业务重点将转移DRAM”的传言,紫光存储发布声明称,“该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紫光存储业务一直围绕3D NAND芯片设计、研发、测试工程和系统级解决方案产品等方向全速前进,目前公司运转良好,与总部配合紧密,人员业务稳定。”

紫光存储官方辟谣:没有解散,但确实对相关业务线进行了调整

此外,紫光存储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实现紫光的整体存储战略,以及优化产品组合,紫光存储确实对相关业务进行了调整和重新聚焦,压缩了部分NAND产品线,并同时增强DRAM部分产品线。”

紫光存储是紫光集团旗下子公司,聚焦存储产品及解决方案,致力于让信息存储更安全,具有闪存控制器和高端SSD产品的设计能力,可提供手机、物联网、PC/笔记本电脑、企业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等领域高性能存储产品,覆盖消费级到企业级多个应用场景。

去年9月,紫光存储宣布量产国内首款64层3D NAND闪存,面向固态硬盘、嵌入式存储等市场。就在本周,紫光展锐宣布即将完成50亿元融资,为科创板上市加码。此次紫光存储又有意调整产品线,可见紫光集团确实正在进行战略调整,为已经到来的半导体市场和5G之争做准备。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