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加持,软银将斥资3亿美元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

伶轩 4年前 (2020-03-24)

软银还在23日宣布将出售4.5万亿日元资产用来回购股票和减少债务。

滴滴自动驾驶公司又融资了。

外媒消息称,软银将领投滴滴自动驾驶公司,金额约为3亿美元。作为滴滴的投资方,软银一直以来都非常支持滴滴的业务发展,仅在2017年就陆续向滴滴出行投资80亿美元,还以6.39亿美元拿下了阿里巴巴出售的滴滴出行5%的股权,持股比例达20%。

再次加持,软银将斥资3亿美元投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

去年8月,滴滴出行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升级为独立公司, 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当时就被业内认为是复制Uber IPO和自动驾驶独立发展模式,而软银就是出谋划策的一方。

当时滴滴自动驾驶公司CEO张博就透露,他们在硅谷以及北美已有100个自动驾驶方面的科学家进行智能驾驶方面的测试,测试车共有几十台,在中美三座城市也展开了路测。而测试牌照方面,目前滴滴已经获得了加州和北京的测试牌照。

值得一提的是,受疫情和此前多个投资项目受挫影响,软银股价大跌,为恢复投资者信心,软银还在23日宣布将出售4.5万亿日元资产用来回购股票和减少债务此时投资滴滴自动驾驶,足见其对该公司的重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