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获批在美国部署100万个用户终端,许可证有效期为15年

伶轩 4年前 (2020-03-25)

这些终端将应用先进的相控阵波束形成和数字处理技术为地面提供卫星宽带服务。

SpaceX将在美国部署100万个用户终端。

外媒消息称,为与Starlink卫星配套提供宽带服务,SpaceX在去年2月便向FCC(联邦通信委员会)申请许可,在美国部署数量达100万个的用户终端,近日该公司申请已获得批准,许可证有效期为15年。

SpaceX获批在美国部署100万个用户终端,许可证有效期为15年

具体的许可内容是“全面许可SpaceX多达100万个固定地球站与非地球静止轨道卫星系统通信的运营。”SpaceX方面称,这100万个用户终端将应用先进的相控阵波束形成和数字处理技术,支持、跟踪近地轨道卫星的高方向性、方向性天线波束,高效利用ku波段频谱资源为地面提供卫星宽带服务。

去年5月,SpaceX一次性发射了60颗太空互联网卫星,总重超13吨,正式拉开Starlink计划帷幕。按照计划,SpaceX预计将发射1.2万颗低轨道运行卫星,以形成一个巨大的太空互联网络,并向地面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根据SpaceX向FCC提交的申报资料看,Starlink计划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4425颗Ku-Ka波段卫星送入550千米的轨道;

第二阶段,将7518颗V波段卫星送入340千米的轨道。

目前,SpaceX已经获得FCC批准,至多可以发射11943颗卫星,并已发射362 颗卫星至预定轨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