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的核心问题不是生存,而是如何保持世界领先

伶轩 4年前 (2020-03-30)

通信及连接服务的发展对于华为来说是极具战略意义的。

华为的生产和开发业务已经恢复到90%以上。

近日,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互联网服务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所以华为当前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向合作伙伴提供防护装备来保持生产线正常运转,从而保证大部分供应链的完好。

任正非:华为的核心问题不是生存,而是如何保持世界领先

任正非认为,“华为是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供应商,而远程医疗、在线学习和远程工作等新技术在疫情期间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进一步凸显了网络连接的重要性,更对技术能力提升做出了更高的要求。

目前,为保证不断网以及提供更好的连接服务,华为有超20000名科学家、专家和工程师在春节期间都没有休息,正夜以继日的工作和开发新技术,而这背后的推动力,任正非总结称其为“使命感”。

除此之外,面对华为近年来在海外市场遇到的困境,任正非直言,“作为一家公司,生存不是我们的核心问题,真正的问题是‘如何保持业内领先地位’。”

此前任正非就透露,华为今年的研发投入将超200亿美元(合约人民币1410亿元),其中20%-30%将用于研究与创新,重点发展5G,可见通信及连接服务的发展对于华为来说是极具战略意义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