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初步结果:新冠病毒感染患者临床病症改善率为84%

伶轩 4年前 (2020-04-13)

目前,瑞德西韦用作治疗新冠肺炎仍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它对部分患者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副作用。

瑞德西韦对治疗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是有效的。

近日,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初步结果出炉,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刊登了一篇吉利科学公司瑞德西韦的临床试验报告,报告显示,在有限的临床数据中,68%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病症在使用瑞德西韦治疗后得到了改善。

据了解,此次临床试验共计汇总了53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数据,试验开始前,有64%的患者已经在接受呼吸机治疗,其中还包括4例使用ECMO(体外膜肺氧合)治疗的患者。

报告称,临床试验中53例患者都接受了注射瑞德西韦的治疗,第一天静脉注射200mg,剩余9天每天都注射100mg。治疗结果显示,68%的患者第一次静脉注瑞德西韦后,氧支持级别得到改善,其中治疗前没有接受呼吸机治疗的患者比接受呼吸机治疗的患者病症改善更为明显。

除此之外,已经接受机械通气治疗的患者在注射瑞德西韦后,约57%的患者可以拔掉气管插管,且最终有23例患者治愈出院。

报告指出,根据随访28天后的数据测算,结果显示在选取置信区间(由样本统计量所构造的总体参数的估计区间)为95%的情况下,新冠肺炎患者在接受瑞德西韦治疗后的临床病症改善率为84%。

不过报告同时提到,瑞德西韦用作治疗新冠肺炎目前还仅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对部分患者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副作用,包括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感染性休克、急性肾损伤和低血压等,其中有23%注射瑞德西韦的患者有肝脏损伤。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