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翔接任周受资成小米代理CFO,后者将专注于境外市场业务

伶轩 4年前 (2020-04-14)

本次组织任命体现了集团对国际业务的高度重视和推动组织轮岗的决心。

王翔成为了小米代理CFO,周受资将不再兼任CFO一职,但依旧是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和国际部总裁,将专注于小米境外市场业务。

小米方面表示,本次组织任命体现了集团对国际业务的高度重视和推动组织轮岗的决心。周受资任小米CFO期间,小米成为了第一支在港股上市的“同股不同权”公司,而王翔在国际部担任总裁期间,小米业务布局扩展至全球90个国家和市场,境外收入几乎占到总营收的一半。

王翔接任周受资成小米代理CFO,后者将专注于境外市场业务

与此同时,小米也强调,王翔是暂代CFO一职,公司依旧会在全球范围内继续遴选CFO人才。

可以看到,自小米上市后,该公司内部组织架构就一直处于调整状态,并推动干部轮岗制度。

去年11月,小米宣布王翔由高级副总裁晋升为集团总裁,不再担任国际部总裁职务;周受资和卢伟冰将进行重要业务线轮岗,安排为周受资继续担任高级副总裁职务,接管王翔的工作出任国际部总裁,在新任CFO到岗之前继续兼任CFO;卢伟冰则出任中国区总裁,并继续担任Redmi品牌总经理,二人均直接向雷军汇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