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加大自研芯片研发力度,消息称已聘用联发科前COO担任顾问

伶轩 4年前 (2020-05-27)

OPPO自研芯片不仅是大势所趋,也是提升竞争力和确保持续发展的关键布局。

OPPO做芯片是认真的。

相关消息称,为加大芯片自研力度和进程,从去年开始OPPO就开始大量招募人才,其中包括从供应商处聘请顶尖人才,联发科的多位顶级高管、紫光展锐的多名工程师等,并已经在上海建立了一支经验丰富的芯片研发、制造团队。

OPPO加大自研芯片研发力度,消息称已聘用联发科前COO担任顾问

就在最近,OPPO又聘用了原联发科COO朱尚祖,让其担任顾问一职。除此之外,OPPO还在约两个月前聘用了一位联发科高管,他曾深入参与5G智能芯片的研发。

联发科之外,知情人士还透露OPPO已经与高通、华为海思半导体的相关人才接触过。

对此OPPO方面称,“目前公司已经具备自研芯片能力,所有在研发方面的投入都是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用户体验。”有业内分析师认为,“自研芯片有助于OPPO降低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但这一布局投入很大,且需要经过很长时间才会看到成效。”

去年11月,一款名为“OPPO M1”的芯片商标通过了EUIPO(欧盟知识产权局)的批准,不出意外这应该是OPPO的首款自研芯片。在“OPPO M1”的商标说明中,有关芯片的介绍是“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芯片、电脑芯片、多处理器芯片、用于集成电路制造的电子芯片、生物芯片、智能手机手机和屏幕”,由此可推断,这是一款用于智能手机的芯片。

随着智能手机产业的成熟发展,各大手机厂商的竞争也开始在芯片层面展开,包括苹果、三星、华为、小米等均已有明确公开产品或业务布局,OPPO自研芯片不仅是大势所趋,也是提升竞争力和确保持续发展的关键布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