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收购神州租车21.26%股份,成第一大股东

伶轩 4年前 (2020-06-01)

神州租车方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不具法律约束力,即“可能不会订立正式的协议”。

北汽集团收购了神州优车21.26%的股份。

神州租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已获神州优车告知,于2020年5月31日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一份无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北汽集团将收购神州优车不多于4.5亿股的股份。”

按照当前神州优车发行股本算,此次北汽收购的股份占到了神州优车发行股本总额的21.26%。

北汽集团收购神州租车21.26%股份,成第一大股东

神州租车方面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不具法律约束力,即“可能不会订立正式的协议”,目前双方仍在继续磋商具体的合作细节和条款,截至本公告日期尚未达成最终条款。

实际上,有关北汽与神州租车之间的合作早在去年就已有传闻传出。就在今年4月,双方还联合宣布将通过车辆采购、汽车新零售、技术合作、大数据以及金融服务等方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目前神州租车的股价正处于低位,根据该公司昨晚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数据看,受疫情影响,神州租车一季度仅实现营收13.25亿元,同比减少28.3%;净亏损1.88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3.90亿元,由盈转亏。

更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当前神州租车股东架构和股价计算,如果最终北汽收购神州租车21.26%的股权,那么北汽将成为神州租车第一大股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