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实验室成功研制出5G毫米波芯片,单通道成本降至20元

Lynn 4年前 (2020-06-16)

该芯片预计将于2022年大规模商用到5G系统中。

毫米波芯片是5G移动通讯的核心,但目前该技术的供应商主要是国外厂商。

6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表示,南京网络通讯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已研制出CMOS毫米波全集成4通道相控阵芯片,并完成了芯片封装和测试。

简单来说,他们已经成功研发了5G毫米波芯片,弥补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缺失。

紫金山实验室成功研制出5G毫米波芯片,单通道成本降至20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促进商用降低成本,研发团队通过设计将其每通道成本由1000元降至20元。相比市场价,这款芯片的成本优势十分明显。

在单颗芯片的基础上,他们还封装集成1024通道天线单元的毫米波大规模有源天线阵列,这将为商用市场提供更强的性能支持。

目前,按照三大运营商给出的公告,今年年底前,要在全国地级市开通5G网络覆盖,到第四季度,运营商也将开始实验SA独立网络。5G的商用正在有序推进,而我们自研的这款芯片与天线阵列,预计将于2022年大规模商用到5G系统中。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