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全新5G处理器骁龙690,旨在推动5G向下普及

伶轩 4年前 (2020-06-17)

骁龙690的推出让中端手机有了更多选择。

北京时间6月17日,高通正式发布了骁龙6系列首款支持5G的处理器——骁龙690。该处理器采用8nm工艺,搭配X51调制解调器,被认为是骁龙675的继任者。

高通发布全新5G处理器骁龙690,旨在推动5G向下普及

此次骁龙690使用了基于ARM最新A77核心的Kryo 560自研架构,采用了2个大核加6个小核的架构设计;其中大核主频为2.0GHz,小核主频为1.7GHz,GPU采用的是Adreno619L。相比骁龙675,690的CPU速度提高了20%,图像处理能力提高了60%。在5G方面,支持SA、NSA和sub-6Ghz,不支持毫米波。

除此之外,骁龙690还支持4K @ 30fps HDR视频录制以及高达19.2亿像素的静态照片拍摄。采用该芯片组的设备可以在低带宽情况下享受高质量视频的体验。与此同时,最新搭载的全新第五代人工智能引擎ARCSOFT,能让Snapchat的实时滤镜更加顺畅。

骁龙690还支持120Hz刷新率显示、Quick Charge 4+快速充电技术,以及基于FastConnect 6200系统上Wi-Fi 6。

很显然,这次骁龙690的推出让中端手机有了更多选择,5G智能终端的成本将大幅下降,目前HMD、LG、摩托罗拉、TCL等厂商均计划推出搭载骁龙690的智能手机,高通也意在通过骁龙690推动5G终端向下普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