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三星拒绝华为代工订单,或对后者高端智能手机生产造成影响

伶轩 4年前 (2020-06-22)

此前这一订单一直由台积电代工。

三星与华为的合作似乎并不顺利。

近日,外媒消息称,在华为向三星发出代工5G智能手机芯片的合作邀请后,后者没有接受合作,而此前这一订单一直由台积电代工。

传三星拒绝华为代工订单,或对后者高端智能手机生产造成影响

就在上个月,BIS(美国工业与安全局)突然宣布将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在国外设计和生产半导体的能力,甚至还修改了国外产品相关规则,导致全球半导体厂均在限制范围内。

也就是说,华为所有芯片都将受到美国管制。更需要强调的是,这一时间节点正是美国商务部限制华为,并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的整一周年

针对这一消息,当时业内就担忧此举或将对台积电和华为的合作产生影响,甚至有消息透露,台积电从2019年开始就在为华为订单归零的最坏情况做打算了。与此同时,台积电方面也正面回应了“被迫断供华为”的问题,称要到7月14日之后才能知晓。

毋庸置疑,除了向台积电紧急追加订单之外,华为还需要找到可以替代的芯片代工合作伙伴。目前,华为已经将一部分14nm制程芯片的代工交给了中芯国际,但在高端芯片代工方面,全球范围内能和台积电比肩的只有三星。

虽然就现在的消息看华为和三星之间的合作并不顺利,但双方并没有就此事作出正面回应,具体情况究竟如何尚需持续关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