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号”漫游车发射,2020年人类火星探索计划全部开启

韩小平 4年前 (2020-07-31)

2020年人类探索火星计划——美国“毅力号”,中国“天问一号”、阿联酋“希望号”全部发射完毕。

昨天,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2020”毅力号火星探测器,搭载联合发射联盟(ULA)的阿特拉斯5号火箭正式升空。

NASA“毅力号”漫游车发射,2020年人类火星探索计划全部开启

这次NASA火星探测计划的主要目标,除了探测火星的岩石和土壤,最主要的是寻找火星上微生物的踪迹,以帮助研究人类起源以及人类移居火星计划。这项计划预计至少会持续一个火星年,也就是大约两个地球年的时间。

不过,据外媒报道,目前“毅力号”正处在安全模式,即漫游车可能检测到某种不利环境——可能是额外低温,触发了安全模式关闭一切。NASA正在检测具体情况,如果没有问题,“毅力号”将于2021年2月18日抵达火星,在杰泽罗陨石坑着陆。

NASA“毅力号”漫游车发射,2020年人类火星探索计划全部开启

“毅力号”是人类在2020年第三个发射到火星的探测系统,前不久,中国“天问一号” (2020年7月23日)、阿联酋“希望号”(2020年7月20日)均已成功发射。

根据地球与火星的位置变化规律,人类每26个月会迎来一个火星探测的窗口期,今年的7月份,正是这个窗口期,因此各国均聚集在此时发布火星探测器。

此次,三个探测器的任务重点各有侧重,我国“天问一号”以探测火星地形地貌物质成分为主,阿联酋“希望号”仅发射探测器,没有火星车,以研究火星大气为主。美国,作为第九次发射火星探测器的国家,在人类火星探测计划上,确实遥遥领先。

火星是否适合人类生存?火星上是否曾存在过生物?随着火星探测计划的深入,相信这些问题,终将会慢慢解开。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