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尽小米10周年,雷军演讲+新品发布全部内容

韩小平 4年前 (2020-08-11)

雷军携手三个超大杯新品,现场透露心声:“小米10年,一方面特别快乐,一方面又特别煎熬,选择了创业,就是一条不归路。”

预热十多天,自爆各种灵魂拷问,雷军10周年演讲今晚正式开启。伴随着舒缓温情的音乐,雷军走上讲台,正如预热所说,这场演讲是雷军对小米10年的总结、汇报与展望。

一、小米的第一个10年

在第一趴,雷军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小米从起步到发展的10年。2010年,是小米梦想的开端,从中关村开始,雷军带领一群不懂手机的人,打破传统模式,三十次顾茅庐寻找人才,从只有四个功能的MIUI系统开始,到说服夏普搞定硬件,最终用2亿元的入局门票,卖了790万台小米1,至此正式起航。

雷军表示,小米本质上是用互联网的方法论做手机,互联网七字诀:专注、极致、口碑、快。

说到和董明珠的打赌,正如预热里说的,这是雷军干过的一件蠢事,虽然雷军在现场承认输掉了赌约,但是不难看出,雷军对小米五年的增速非常满意,更是特别提出,第六年营收超过了格力。

正如网友们都关心的,小米MIX,全球第一款全面屏手机,在雷军的不考虑预算、不考虑量产、不考虑时间的政策下,用三年时间专心研发,最终换来了小米销售下降的逆转。

在演讲中,雷军给出了小米成功的几点经验:

没有任何成功是不冒风险的,直面风险,豁出去干;

尊重每一个疯狂的想法,拥抱工程师文化;

创新决定飞得有多高,质量决定走得有多远;

成功往往不是规划出来的,危机是你想不到的机会。

在第一趴的最后,雷军也给出了小米10年的成就,也是他为之自豪的三点:

小米和互联网同行,推动了智能手机的普及,加速了移动互联网的起飞;

小米生态链模式,带动了100个行业的变革,成就了一大批创业者;

小米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

二、致敬过去,小米干了这“三大杯”

这次发布会,雷军带来了三个超大杯产品。

· 第一大杯-小米10至尊纪念版

售价5299,搭配99元更适合雷军的皮革翻盖保护套,这次的小米10至尊版最重要特性当属三个120,分别是120X潜望式长焦、120w有线秒充和120Hz专业原色屏。

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介绍。

小米10至尊版有三个版本,分别是陶瓷版、亮银版、透明探索版,用来纪念三大经典设计。

配置上,小米10至尊版搭载骁龙865+LPDDR5+UFS3.1至尊性能,Antutu实验室跑分成为达到660501分。

机身内部含有VC液冷板+石墨烯+多层石墨+8个温度传感器。屏幕与小米10pro一样,采取原色屏,6.67寸AMOLED曲面屏,搭载前后双感光元件,拥有4096级亮度调节。

第一个大的改进,是显示屏从90Hz升级到120Hz,搭载原生10bit色深屏幕,拥有10.7亿色显示。

搭配升级了的Wifi6 ,手机速度快了2.7倍,手机和路由器同使用WiFi6时,手机可以更省电,且在拥堵区域性能更佳。

电池方面,4500mAh电池容量,支持120w有线秒充,5min充电41%,23min充电100%,同时支持50W无线秒充。

这次的充电技术依然是小米黑科技的一大亮点。据雷军介绍,传统无线充电,手机电池需在位置上对准无线充电板的线圈,而这款无线充电设备可以自动追踪手机,且充满后,也会自行追踪第二个设备,售价为499。

除了这款,还有55W立式风冷无线充,售价199,支持小米所有所有无线充电的手机,支持EPP协议。

相机依然是手机优化的最重要的部分。小米10至尊版搭载潜望式120倍超长焦镜头,实现10倍等效光学变焦、120倍数码变焦。

为了实现更好地拍摄效果,小米10至尊纪念版还定制了一颗4800万超大底超大像素主摄,采用业内少有的1/1.32英寸型超大底,单像素尺寸达到1.2μm,四合一融合2.4μm超大像素,具备出色的感光性能。

定制主摄首创硬件双原生ISO Fusion超动态技术、芯片级单帧逐行HDR技术、HDR10视频采集,可提升拍照、视频录制的动态范围、色域,减少HDR鬼影。

与此同时,为了解决变焦带来的画面过大,以致于丢失定位,小米10至尊纪念版带来了长焦取景框技术,方便用户细致取景。而新推出的多摄同开技术,实现了不同的镜头同时拍摄功能,功能令人惊艳。

小米10至尊纪念版共有4个版本,分别是8GB+128GB、8GB+256GB、12GB+256GB、12GB+512GB,定价分别为5299元、5599元、5999元、6999元。

小米智能工厂第一期首次亮相,雷军介绍到,此款手机的透明版本,由小米制造小米设计,在小米智能工厂可以实现黑灯工厂,全自动化产线,年产百万台超高端手机,这是小米的实验室,更是小米制造研发的基地。

· 第二大杯-1999元Redmi K30至尊纪念版

Redmi K30至尊纪念版是真正的全面屏手机,摄像头采取弹出方式,支持前后光感自动亮度调节,同时也支持120Hz的高刷新率,这也是完成了卢伟冰的心愿,相机搭配索尼6400万全场景四摄,基于长焦微距技术,在现场更是可以拍出米粒上“一往无前”四个字的微雕,搭配天玑1000+处理器,做了游戏全场景优化,采用双扬声器,跑分为53.9万,电池4500mAh,整体非常适合年轻人。

Redmi K30至尊纪念版6Gb+128G,售价1999,价格一发布,现场欢呼。除了基础配置,还有8GB+128GB 、8GB+256GB和8GB+512GB版本,分别为2199元、2499元、2699元,其中最高配基于供应商优惠后仅需2499元。

从价格来看,相比第一大杯,第二大倍似乎更加合适小米年轻的粉丝。

· 第三大杯-49999元小米大师电视

作为全球第一台量产的透明电视,小米大师现场展示环节非常酷。电视背面依然可见的鲜花,立体飞舞的蝴蝶,让雷军也惊叹不已,直夸技术部有创意、敢想敢做。

此款电视屏幕由透明的OLED屏构成,5.7mm超薄屏幕,10.7亿原色屏,120Hz刷新率比,AIMaster大师引擎,全方位提升影像表现力。不得不说,今晚的第三杯确实很有科技感,目前售价49999元,也很对得起大师的科技感。

· One more thing

今晚,雷军还带来了一款卡丁车,兰博基尼汽车定制版,整体为黄黑配色。

据介绍,时速可达40KM/h,满电能跑62圈400米跑道,四单元引擎声浪模拟系统,可拆开做平衡车,售价9999元,雷军笑称,这是米粉们能买得起的第一辆兰博基尼。

三、下一个10年,小米去往哪里?

早在预热器,澎湃芯片就是网友们最关心的话题,在这个特殊时刻,小米澎湃芯片承担了米粉乃至国人的芯片信心。

这次演讲,雷军表示,澎湃芯片虽然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小米会执着前行,相信在之后的某一场发布会,雷军将会携澎湃芯片再次登场。

而借助此次发布会新推出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Redmi K30至尊纪念版、全球首款透明电视,雷军在也最后的演讲环节对外发表了小米下一个十年的宣言。

可以看到,如果对三款新产品做一个总结的话,他们分别代表了:科技、性价比和前沿,而这也是小米在发展过程中的三大铁律: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的产品。

“我们将始终坚持这三大铁律。”雷军在现场表示。

紧接着,雷军向外界公布了面向下一个10年,小米的三大发展战略:

重新创业——拿出重新创业的热情,大胆启用创业型人才,大胆使用创业型的激励,大胆把握新的战略机遇;

互联网+制造——在和代工厂继续合作的基础上,根植制造业。雷军表示,截至目前,小米已经投资超过70家半导体和智能制造公司,未来誓要做制造业“上游”的事情;

行稳致远——以10年为一个周期,做长期有价值的事情,和时间做朋友,同时在战略上稳扎稳打、不冒进。

那么,在雷军的畅想中,针对坚持三大铁律、遵循三大发展战略的小米,在接下来10年会成长为一家怎样的公司,实现怎样的目标呢?

对于这个问题,雷军给出了一个答案、四个要点:

下一个十年,创新之火将会照亮每个疯狂的想法,小米将成为工程师向往的圣地;

下一个十年,智能生活将彻底影响我们每个人,小米将成为未来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下一个十年,智能制造将进一步助力中国品牌的崛起,小米将成为中国制造业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

下一个十年,小米将成为一条蜿蜒奔涌的长河,流过全球每个人的美好生活,奔向所有人向往的星辰大海。

在未来的征程里,相信自己,一往无前!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