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何去何从?美国巨头甲骨文公司加入竞购战

韩小平 4年前 (2020-08-19)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甲骨文创始人是硅谷为数不多公开支持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人之一。

TikTok何去何从?美国巨头甲骨文公司加入竞购战

据外媒报道,具有43年历史的美国巨头软件公司甲骨文加入了TikTok的竞购。在甲骨文突然冒出来之前,微软一直是收购Tik Tok呼声最大的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已经与TikTok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进行了初步谈判,并认真考虑购买该应用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目前,甲骨文正在与一群已经持有字节跳动股票的美国投资者合作,包括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和红杉资本。

不过,此前的报道中,曾有一位与字节跳动关系密切的人士透露,字节跳动反对出售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外的任何资产。

TikTok何去何从?美国巨头甲骨文公司加入竞购战

为什么甲骨文会对TikTok感兴趣?主要原因大概是为了TikTok在美国超过1亿的用户数据

此前,甲骨文一直以传统企业数据库闻名,且目前还没有任何面向消费者的业务,但是,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希望能在精准广告市场寻求分一块蛋糕。埃里森曾表示,甲骨文掌握的消费者数据仅次于 Facebook,可以帮助企业 “相对竞争对手”更好地瞄准客户。

而在 2018年,Facebook 的 “剑桥分析”丑闻发生之后,Facebook 改变了精准广告的做法,导致甲骨文等其他公司更难帮助广告主瞄准特定受众,随后甲骨文公司发生了大规模的裁员事件。

所以此次加入收购Tik Tok的竞购,或许可以帮助甲骨文重新拾起广告投放的业务。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甲骨文创始人是硅谷为数不多公开支持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人之一。拉里·埃里森曾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切拉山谷的房产中,为特朗普举办了一次筹款活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