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营收 1537 亿,张勇:时刻关注美国政策

韩小平 4年前 (2020-08-21)

与自然年不同步,阿里财报从每年的4月1日开始,至第二年的3月31日结束。

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营收 1537 亿,张勇:时刻关注美国政策

8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其第一财季(2020年4月-6月)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在第一财季营收 1537.5 亿元(约合217.62亿美元),同比增长 34%;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75.91亿元人民币(约合67.36亿美元),同比增长2.4%;不包括一次性收益和其他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94.74亿元(约合55.87亿美元),同比增长28%。

数据显示,阿里巴巴2021财年第一季度,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增至8.74亿,比2020年3月增长了2800万人。来自淘宝直播的GMV持续同比增长超过100%,商家直播占淘宝直播GMV 60%。

阿里巴巴第一财季营收 1537 亿,张勇:时刻关注美国政策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在过去一个季度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我们处于有利地位,能够从正在进行的数字转型中获取增长,而这种转型在消费和企业运营两方面都因大流行而加速。

针对此前有消息称,特朗普会“对付”阿里巴巴的言论,张勇也回复称:“我们正密切关注美国政府对中国企业的政策变化,跟踪评估这些变化对阿里可能产生的影响,并相应采取新的合规措施。”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