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美国员工加入起诉特朗普禁令行列

韩小平 4年前 (2020-08-25)

距离TikTok被封禁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Tiktok美国员工加入起诉特朗普禁令行列

前天上午,字节跳动在公众号发布声明,表示将在北京时间8月25日,也就是今天,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主张废除特朗普8月6日发布的行政令,并主张禁止商务部实施该行政令。

不久,有媒体详细解读了TikTok在诉状中指出的特朗普政府七个理由,比如,行政令的流程违宪、基础不合法、行政令越权等。

今天,此事又有了新的动态。

外媒报道称,一位名叫帕特里克 · 瑞安 (Patrick Ryan)的TikTok 美国员工加入了抵制特朗普禁令的行列,Patrick Ryan于今年3月加入TikTok,担任技术项目经理一职。他在周一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称“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我个人也没有收到美国政府的任何通知,不明白为何我的薪水应该被剥夺。”

目前,瑞安正进行一项众筹活动为他的诉讼筹集资金,他表示自己并不是代表 TikTok 发声,和 TikTok 发起的法律挑战无关。

Tiktok美国员工加入起诉特朗普禁令行列

TikTok曾在官网发表声明称:“比起法律诉讼,我们更倾向于建设性的对话,但行政令威胁我们在美国的运营,消除1万个美国工作岗位,并打击了数百万美国人在疫情期间来到我们的平台进行娱乐、连接和合法的社交活动,我们别无选择。”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