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印度禁用118款中国APP:希望印度坚持宝贵的独立自主性

韩小平 4年前 (2020-09-03)

华春莹表示,印方的有关决定是损人不利己的行为。

日前印度发布公告,宣布再禁用118款中国APP,包括《绝地求生》手游、企业微信、微信读书、百度、手机淘宝、优酷等。

印度宣称,这些来自中国的应用以秘密的方式收集和共享数据,危及用户的个人数据和信息,可能对印度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外交部回应印度禁用118款中国APP:希望印度坚持宝贵的独立自主性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外交部记者会上对此做了回应。

华春莹表示,印方的有关决定是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这首先受损的是印度用户的权益,同时,也会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美国正在呼吁其他国家效仿印度,和美国一起实行“清洁网络计划”,华春莹表示,不清楚印度和美国在这个问题上,是否有一定的联系。

但我们相信,印度作为一个古老文明的国家,应该有智慧分得清,美国在这些问题上的做法和政策,是清洁的还是肮脏的,希望印度坚持他们宝贵的独立自主。

最后,华春莹表示,希望印度从两国人民的友好和各自的长远利益出发,积极的支持双边各领域的合作,相信印度应该有这样的文化自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