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回应拼多多补贴卖车事件:不能肆意破坏市场规则,不能误导和绑架消费者

韩小平 4年前 (2020-09-07)

特斯拉与拼多多的口水战,到底是为了什么?

特斯拉回应拼多多补贴卖车事件:不能肆意破坏市场规则,不能误导和绑架消费者

最近,因宜买车补贴2万元卖特斯拉Model 3的事情,拼多多与特斯拉的口仗不断升级。

前几天,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微博回复称,作为市场主体,企业为扩大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补贴,本身无可厚非,但前提是不能肆意破坏市场规则,不能误导和绑架消费者。

事情追溯到7月21日,彼时拼多多平台商家“宜买车”推出“25.18万元团购特斯拉Model 3”活动,而特斯拉Model 3的官网价格是27.155万,也就是宜买车对每辆车补贴2万元,总共设置了5辆车的活动名额。

特斯拉回应拼多多补贴卖车事件:不能肆意破坏市场规则,不能误导和绑架消费者

然而,团购活动一开始,就遭到了特斯拉的打脸。特斯拉官方申明,并未与拼多多及“宜买车”有任何合作,也未委托其中任何一方销售产品,并表示保留追究相关方法律责任的权利,如消费者因团购活动产生任何争议或权益受损,特斯拉不承担任何责任。

之后,又有消息爆出,称第一位参与活动的客户,没有提车成功,而武汉的一位参与客户,却提车成功了。不过不久后,特斯拉以违反购车合同中约定的“禁止转卖”条款为由拒绝交付车辆。

拼多多与特斯拉的口水战还在继续。对消费者来说,2万元的补贴确实足以被吸引,对拼多多来说,流量也赚到了,但对特斯拉来说,产品的定价权可不是随便就能给出去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