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GTC 2020,黄仁勋发布大批硬核产品

韩小平 4年前 (2020-10-05)

在最后,黄仁勋明确了推进Arm平台的三大重要举措。

今天,英伟达GTC 2020 (GPU技术大会)在线上举行,英伟达创始人&CEO黄仁勋依然是一身标志性的黑色皮夹克出现并发表主题演讲。

今天的演讲被分成了九个部分,以AI的重要性为开端,黄仁勋表示,英伟达致力于推进加速计算的发展,并宣布虚拟世界重要工具实时协作平台NVIDIA Omniverse™ 进入公测阶段,还有进军医疗领域,更新了部分软件和平台,在最后,黄仁勋明确了收购Arm后的三大举措。

下面让我们来看具体内容。

Ampere GPU &NVIDIA Omniverse 平台

就在今年5月,GTC大会已经举办过一次,当时Ampere安培架构GPU正式发布。今天,黄仁勋宣布,新一代的Ampere GPU已经准备好,并承诺速度将会令人满意。

接下来,黄仁勋说到,虚拟世界已经到来,并宣布NVIDIA Omniverse™ 平台已进入公测阶段,将在今年秋季开放下载。他表示:“物理和虚拟世界将会日益融合。Omniverse让位于全球各地或居家办公的创作者团队,能够像编辑文档一样在同一个设计上轻松开展协作。这是《星际迷航》全息甲板的初始,它终成现实。”

Omniverse基于皮克斯应用广泛的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USD),一种能够在3D应用中实现通用互换的先进格式。该平台还使用了多项NVIDIA技术,例如实时照片级逼真渲染、物理效果、材质以及在业内领先3D软件产品之间的交互式工作流程。

Omniverse所能实现的协作和仿真模拟对于机器人、汽车、建筑、工程与建设、制造以及媒体和娱乐行业的客户而言至关重要。

进军医疗领域,打造英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疫情影响,AI医疗越发重要。黄仁勋宣布英伟达正在打造英国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帮助英国医疗健康领域的研究人员借助AI解决包括COVID-19在内的紧迫医学难题。

预计年底前上线的Cambridge-1超级计算机,将采用NVIDIA DGX SuperPOD™系统,具备超过400 petaflops AI性能和8 petaflops Linpack性能。在最新的全球最强超级计算机排名TOP 500榜单中,Cambridge-1排名第29位。同时,该超级计算机也跻身当前Green 500榜单中全球最节能的超级计算机前三名。

葛兰素史克(GSK)和阿斯利康(AstraZeneca)将是首批采用Cambridge-1进行研究的制药公司。来自盖伊和圣托马斯NHS基金会、伦敦国王学院和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公司的研究人员也计划使用该系统。

入门AI,仅需59美元即可

自去年开始,AI边缘平台Jetson就已经成为英伟达AI的重中之重,成为英伟达的新武器。而现在,英伟达也为Jetson带来了一个新的成员——适用于学生、教育工作者和机器人爱好者的终极AI和机器人入门套件“Jetson Nano2GB”。

其中,最为令人惊喜的是该套件的价格,仅为59美元。

据黄仁勋介绍,Jetson Nano2GB开发者套件主要用于在机器人和智能物联网等领域创建动手项目以进行AI教学。为支持这项工作,英伟达还宣布提供免费在线培训和AI认证计划。

与此同时,Jetson社区中,已有成千上万名开发者提供了大量开源项目、简略操作指南和视频,两者将形成互补。

Jetson Nano 2GB开发者套件由NVIDIA JetPack SDK提供支持,NVIDIA JetPack SDK随附英伟达容器运行时及完整的linux软件开发环境。因此,开发者可以将他们的Jetson应用程序及其所有依赖项打包到一个可以在任何部署环境下运行的容器中。

它还由NVIDIA CUDA-X加速计算堆栈提供支持,该堆栈也被用于在自动驾驶汽车、工业物联网、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创造突破性AI产品。

此外,凭借运行多种AI模块和框架的性能和能力,Jetson Nano 2GB开发者套件为学习和创建AI应用程序的发展提供了可扩展的平台。

针对这款产品,英伟达副总裁兼边缘计算业务总经理Deepu Talla表示:“尽管现在的学生和工程师还在进行计算机编程,但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能够使AI应用于机器人并与其进行交互。新款Jetson Nano是一台价格极低,并且能够让使用者进行动手学习和实验的终极入门级AI计算机。”

就Jetson产品线来看,英伟达目前已经取得一些阶段性的成果,但当前有不少创业公司以及科技巨头也陆陆续续推出了边缘和端侧的产品,这块市场竞争激烈程度不亚于云端的数据中心。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将AI技术成果惠及更多C端用户,提升创作者、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工作效率与使用体验,除了提供高性价比的入门级开发者套件,英伟达还推出了NVIDIA Maxine平台,该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一套基于云的、GPU加速AI视频会议软件,以提升流视频质量。

由于数据处理过程发生在在云端,而非本地设备,因此,终端用户无需任何专用硬件就可以尽享这些新功能。英伟达副总裁兼加速计算业务总经理Ian Buck表示:“视频会议现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能够帮助数百万人工作、学习、娱乐,甚至就医。NVIDIA Maxine集成了视频、音频和对话式AI功能,给那些帮助我们保持联络的视频会议平台提升了效率。”

新型处理器-DPU,以及未来发展路线图

英伟达今日宣布推出了一种新型处理器-DPU(Data Processing Unit,数据处理单元),由新型的DOCA(Data-Center-Infrastructure-On-A-Chip Architecture)架构,一种全新的数据中心IOC(Infrastructure On A Chip - 基础架构级芯片)架构提供支持,可实现具有突破性的网络、存储和安全性能。

黄仁勋透露了未来三年英伟达 DPU发展路线图。其中,包括全新的NVIDIA BlueField?-2 系列DPU和NVIDIA DOCA 软件开发套件,可用于在DPU加速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上构建应用程序。

黄仁勋表示:“数据中心已成为新型计算单元。在现代化、安全的加速数据中心内部,DPU已成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CPU、GPU和DPU的结合,可构成完全可编程的单一AI计算单元,提供前所未有的安全性和算力。”

经过优化的BlueField-2 DPU可从CPU上卸载关键的网络、存储和安全任务,使企业能够将其IT基础设施转变为最先进的数据中心。此类数据中心可实现加速、具有完全可编程性,并具有“零信任”安全功能,防止数据泄露和网络攻击。

单个BlueField-2 DPU可以提供相当于消耗125个CPU内核所提供的数据中心服务。由此释放宝贵的CPU内核,以运行各种其他企业应用程序。

收购Arm后三大举措

就在九月份,英伟达曾在其官方账号发布声明称:将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银集团软银集团旗下Arm,这将创造芯片史上最大的收购案。

今天黄仁勋给出了推进Arm平台的三大重要举措:

1、用GPU、网络、存储和安全技术补充Arm的业务,创建完整的加速平台。

2、正在与Arm合作伙伴合作,为HPC、云、Edge和PC创建平台, 这需要芯片、系统和系统软件支持。

3、将AI和RTX引擎移植到Ar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