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称荣耀手机或将出售,华为内部已否认

韩小平 4年前 (2020-10-09)

目前此篇分析已无法查看。

 

受美国禁令影响,全球多家芯片公司无法向华为供货,至华为手机一度陷入困境。近日,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发布分析,称华为有可能要出售荣耀手机,从而规避芯片禁令,保留荣耀品牌。

具体来说,郭明錤分析了以下三点:

1、若荣耀自华为独立,则采购零部件不受“漂亮国”的限制,有助荣耀手机业务与供货商增长;

2、品牌养成极为不易,华为若出售荣耀则可保有此品牌并有助于中国电子业自主可控;

3、在华为体系下,荣耀目前仅被定位于中低端机型。若与华为独立,则可发展高端机型。

不过,对于郭明錤的预测,已有内部人士予以否认,称消息不实。早在九月中旬,荣耀总裁赵明就曾在内部否认荣耀或将被出售的消息。

荣耀是华为在2011年9月推出的子品牌,定位中低端手机、平板、智能穿戴等设备。其实,早在2013年,荣耀已经开始独立运作。若剥离华为,荣耀是否真的会被美国解封,又会对手机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是网友讨论最多的话题。

郭明錤在报告中写道,在美国发布华为禁令后,市场预期 OPPO、vivo小米的市占份额将会提升,但若荣耀手机业务能从华为独立,则 三家的市占份额提升将明显低于市场预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