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允许员工永久在家办公,并支付费用

韩小平 4年前 (2020-10-10)

你支持在家办公吗?

因疫情影响,今年年初几乎所有的科技公司都采取了在家办公的工作模式。随着疫情的稳定,情况发生了变化,不过还是有很多公司,给员工提供了继续在家办公的选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将允许部分员工在疫情消退后定期在家办公,每周不超过50%的工作时间,经过经理批准后可以永久进行远程工作。不过,这不是针对所有职位,微软强调了一些必须要到办公室上班的职位,包括那些需要访问硬件实验室、数据中心和面对面培训的职位。

微软首席人力官凯瑟琳·霍根(Kathleen Hogan)在博文中表示,工作时间的灵活性现在被认为是大多数职位的标准。

微软允许员工永久在家办公,并支付费用

在获得永久性远程工作批准后,微软的一些员工可以在国内搬迁,如果他们的特定职位适合远程工作,他们甚至可以寻求到搬到海外去住。

同时在薪酬方面,微软将根据公司区域位置而有所变化。微软将为永久远程员工支付在家办公费用,但决定搬离微软办公室的员工将需要自己支付搬迁成本。

对此,网友表示,远程办公或许是未来的常态,疫情只是加速了这个常态的到来。不过,就在前几个月,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警告,不要永久性在家中工作。纳德拉表示,永久性地进行远程工作可能会对社交互动和心理健康造成负面影响,现阶段的远程办公正在燃烧掉我们之前建立的社会资本。

目前,微软并不是唯一一个允许员工永久远程工作的公司。据了解,Facebook 正在将数万个工作岗位转移到远程工作上,其CEO马克·扎克伯格曾透露,在 5 到 10 年内,多达一半的员工可以远程工作。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