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九号公司科创板上市,雷军发文祝贺

韩小平 4年前 (2020-10-29)

雷军:祝贺九号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境内上市企业中“VIE+CDR第一股”。

10月29日上午,小米生态链中的“九号公司” 正式登陆科创板,证券代码689009,发行价18.94元/股,开盘后最高涨幅超100%,市值超250亿。这标志着科创板乃至A股首单CDR(存托凭证)真正诞生,具有开创性意义,CDR试点或将由此提速。

不仅如此,九号公司代表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多个“第一”——第一家注册地在境外的红筹申报企业、第一家存在协议控制架构(VIE)的企业、第一家计划发行CDR的企业。同时,公司的AB股和员工期权安排也是红筹公司普遍采用的治理结构。

今天,雷军也在第一时间发文表示祝贺,雷军表示,“九号公司的成功上市,是对小米生态模式的又一次印证。未来,小米将继续以开放共赢的生态模式,帮助更多的优秀企业,共同推动整个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

九号公司成立于2012年,专注于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目前主要产品包括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智能两轮电动车、智能服务机器人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4月,成立不到三年的九号公司100%全资收购了平衡车界的“鼻祖”Segway公司。同年10月,推出1999元平价九号平衡车。

据雷军介绍,九号公司已成为电动滑板车品类的全球第一大品牌,每年交付的电动滑板车超过150万台。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