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允许高通恢复对华为芯片供应,但不包括5G

韩平 3年前 (2020-11-13)

如消息属实,已有6家芯片企业获批供货华为。

最新消息,据华尔街知名投行KeyBanc分析师约翰·维恩(John Vinh)称,美国已经批准高通向华为供应4G芯片

不过,约翰·维恩表示,高通目前只是获准向华为出售4G芯片,不包括5G芯片,这也就意味着华为智能手机比如Mate 40系列等急需的5G芯片,目前仍未得到解决。

此前11月5日,高通曾表示,已经收到华为一次性付清的18亿美元款项,用以支付专利费,同时高通表示,已正式提交了华为供货许可的申请。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也曾表示:“如果它(高通)申请到了,我们也很乐意使用高通的芯片来制造手机。”

目前,对于上述最新消息,高通和华为都还没有回应。

之前,据外媒报道,在美国禁令下,已有5家芯片厂商获批可向华为供货。

首先获得批准的是AMD,于9月19日就获许向华为供货。AMD之后,英特尔于9月22日被报道获得美方许可。随后,台积电也获准继续为华为代工相关芯片,但只限于28nm等成熟的工艺。之后,全球领先的相机成像传感器提供商索尼和豪威科技也被爆出获得许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